台灣琵琶1970s- 2016蘇筠涵琵琶獨奏會

主辦單位|蘇筠涵

贊助單位|臺北市文化局

 

 

一個試驗、一個再現、一個期許…

 

 

 

本場為一主題式音樂會,以二十世紀七十年代臺灣的國樂琵琶作品為演奏主軸,將依照創作年代的先後進行。

 

音樂與其生長的文化與土壤息息相關,手上的樂器、彈奏的樂曲與我自己可以有怎樣的聯繫?

 

音樂的發展勢必會因土地與文化的不同而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無論是回顧傳統的或是開發跨領域合作,每一部作品、每個嘗試後面都有的背後都隱含了獨一無二的意圖與想像。本場音樂會是一個試驗、一個再現、一個回顧,更是一個期許,邀請您一同來再體驗臺灣琵琶的1970年代。

 

 

 

※演出曲目

 

鄭思森《荷塘》

顧豐毓《春之歌》  

陳裕剛《將進酒》、《寶島年年慶豐收》

許博允《琵琶隨筆》

許常惠《錦瑟》

羅永暉《蠶》、《寒雲路》

王正平《上花轎》、《水調歌頭》

 

 

 

 

 

關於演出者

 

琵琶/蘇筠涵

 

生於高雄,臺灣青年琵琶演奏家,九歲開始學習琵琶,由高玉玫(見鏤法師)老師啟蒙,後先後師承紀永濱、王文傑、杜潔明、王世榮教授。獲獎無數且擁有豐富的舞台經驗與專業訓練,演奏真摯樸實、尤重音樂本身的語言線條、情感表達與意象傳遞。 2007年自國立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畢業,同年以榜首成績進入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樂系研究所進修,於2010年獲琵琶專業演奏碩士,2013年起受聘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並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進修博士學位。近年來以不斷地提升己身於音樂的文化深度與音樂廣度為主軸與重心,在傳統與現代間,致力於琵琶藝術於臺灣這片土地上的演奏與發展、研究與傳承。

 

 

 

影音欣賞

 

https://youtu.be/lcnNpTOAEsA

回到列表頁